不續任台大校長 陳文茜讚管中閔:台灣還是有懂得捨棄權力的人

▲▼ 台大校長管中閔宣布不續任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台大校長管中閔宣布不續任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實習記者黃品臻/綜合報導

台大校長管中閔昨(23)日在校務會議最後宣布不爭取續任,為學術界投下震撼彈。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文茜也在臉書發文讚賞他是「台灣還是有懂得捨棄權力的人!」

陳文茜在臉書「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's World News」發文表示「敬佩管中閔」。她寫道,管中閔是一個被政治力卡住不能上任,最後才不過上任一屆,卻可以輕揮衣袖,宣布不連任的好校長,稱讚管中閔為了學校,決定進行世代交替的作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大校長遴委會在2018年1月5日選出管中閔為新校長,此後發生長達一年的「卡管事件」,讓管中閔延後到隔年1月8日才上任,管中閔任期預計到2023年1月7日,任期還有14個月,卻在昨日無預警宣布不再續任台大校長。

管中閔表示,考慮到第一任任期做滿就已超過66歲,過去兩年任期來,認識很多老師、看到老師的能力與創意,台大應該更早世代交替,讓年輕老師帶領學校走向創校100週年。他也感性表示,「非常有榮幸為這個偉大學校服務,若不是校內各級主管支持,不可能有今天,任期還有還有一年多,還可以做很多事,但會請主秘啟動,新校長遴選工作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