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林昶佐比陳柏惟更容易被罷免啦」 他點出2原因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基進黨台中市立委陳柏惟遭「刪Q」罷免,對此,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表示,怎麼名嘴會說,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不會被罷免,「林昶佐比陳柏惟更容易被罷免啦」。

沈政男在臉書分析兩點原因,第一,林昶佐在2020當選乃因民眾黨分票,到了罷免就會回籠;第二,萬華人一定會把對疫情的怨氣,發洩在林的頭上,「最緊張的人不用說是林昶佐,因為,下一次被罷免的就是他啦!」

沈政男指出,陳柏惟與林昶佐的共通處就是反中,而方法就是講台語與喊台獨,刪Q過關當然代表了他們這類路線的挫敗;陳柏惟還在說「喔,國民黨不倒,台灣不會好」,除了這一類激情口號,你能聽到的政策論述或看法其實相當稀少。

▼沈政男認為,林昶佐比陳柏惟更容易被罷免。(圖/翻攝林昶佐臉書)

▲▼林昶佐臉書發文感謝陳柏惟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昶佐 Freddy Lim)

沈政男說,他記得陳柏惟走紅乃從政論節目開始,而內容其實就是用台語來罵國民黨、中國,喊喊台灣人當家作主什麼的。

沈政男認為,事實上民進黨對此次罷免陳柏惟的估算,從頭到尾都錯了,而這將會對他們造成不小震盪;反過來說,這是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後的首勝,也是接下來公投、2022與2024三連戰的一個好的開始。

沈政男提到,過幾天馬上就會有林昶佐罷免的民調,大家可以看看數字如何;刪Q成功,也會讓民進黨加快佈局2022的腳步,必須趕緊確立人選,否則如果讓藍營氣勢一路打了起來,2024就不妙了。

▼林昶佐要朱立倫「冷靜思考,適可而止」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立法院全院委員談話會 林昶佐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沈政男表示,民眾黨在這次罷免選擇中立,到底對不對?從罷免結果來看顯然是錯誤的,以陳柏惟的作風,怎麼台北市長柯文哲會對他有所肯定?事實上以民眾黨的屬性,應該要贊成這次罷免,當然在罷免林昶佐一役,柯文哲就不會選擇缺席了。

陳柏惟遭到罷免,對此,林昶佐對朱立倫喊話,「冷靜思考,適可而止,你們成功拉下了陳柏惟,但你們這些作法,讓自己成為被國際認證的中國滲透勢力,讓台灣社會有更大的裂縫能被中國介入,這符合最大在野黨應有的價值立場嗎?符合台灣的利益嗎?」

林昶佐強調,「當然,你們若執意要繼續下去,我們不會有任何猶豫,我們會努力團結更強大的能量,阻擋你們拖垮這個國家。」

陳柏惟罷免案,以超過5成2的超高投票率,以罷免方票數7萬7899票,超越反罷免方7萬3433票通過。陳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,無論是支持或反對者,他都要說聲謝謝,因為投票是行使公民權利,都讓台灣民主更深化,而且無論他是什麼身分,都會繼續為台灣打拼,「投票已經結束,無論立場為何,希望一起進行社會縫合」。

►本文獲得沈政男醫師授權。

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,陳柏惟向支持者道謝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▼陳柏惟鞠躬向支持者道謝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,陳柏惟向支持者道謝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