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Q唯一「罷免同意票低於當選票」 他列3政治人物喊話:不要悲觀

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,陳柏惟向支持者道謝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立委陳柏惟確定遭罷免,陳柏惟向支持者道謝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實習記者黃品臻/綜合報導

台灣基進黨籍立委陳柏惟罷免案落幕,同意罷免票達7萬7899票,陳柏惟確定遭到罷免。對此焦糖哥哥陳嘉行在臉書列出近年遭到罷免的3位政治人物,指出陳柏惟是唯一一位「罷免同意票數低於當選票數者」。

陳嘉行在臉書發文表示,2016年選罷法修正後,包含縣市議員、縣市長層級以上的罷免案,共有三人遭到罷免,而陳柏惟是其中唯一的一位「罷免同意票數低於當選票數者」。

陳嘉行列出數據指出,韓國瑜當選票數89萬2545票、罷免同意票數93萬9090票;王浩宇當選票數1萬6292票、罷免同意票數8萬4582票;陳柏惟當選票數11萬2839票、罷免同意票數7萬7899票。他更喊話,「我們可以難過,但不要悲觀。」

網友們也紛紛留言表示,「對方也不是輕鬆通過罷免,證明了我們的努力是沒有白費的!」、「真的很難過!基進黨的年輕人真的很努力」、「我懂了!釋懷了!真的覺得沒有輸了!」、「說真的看了罷免票數證明了他確實做得好但可惜了」。

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,投票率高達51.72%,創下新高,也成為史上第一位遭罷免成功的立委,中選會說明,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1條第1項、第92條第1項規定,罷免案通過者,被罷免人應自公告之日起,解除職務;被罷免人自解除職務之日起,4年內不得為同一公職人員候選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