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俄10軍艦環繞日本列島一周! 日防衛省繃緊神經:極特異行動

▲▼中俄10軍艦繞日本列島一周! 日防衛省:極特異行動。(圖/翻攝自日本統合幕僚監部)

▲防衛省所拍攝到的10艘艦艇畫面。(圖/翻攝自日本統合幕僚監部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中國與俄羅斯10艘海軍艦艇18日通過津輕海峽後,便從太平洋南下,22日通過鹿兒島縣大隅半島和種子島之間的大隅海峽進入東海,這也是日本防衛省首度確認中俄艦艇同時通過「國際海峽」的津輕海峽與大隅海峽。由於中俄艦艇幾乎繞行日本列島一圈,因此防衛省也將其視為極特異行動,下令加強警戒並持續分析兩國艦隊的行動。

中俄艦隊18日首度通過津輕海峽進入太平洋,引發日本防衛省關注,10艘艦艇隨後持續南下,並於21日被防衛省確認在伊豆諸島航行。根據防衛省表示,這10艘來自中國與俄羅斯的艦艇22日通過大隅海峽進入東海,而這也是兩國艦艇首度同時通過大隅海峽。

由於津輕海峽與大隅海峽皆為國際海峽,因此包含艦艇在內,任何外國船隻的航行都是被國際認可的。不過有鑑於中俄兩國的軍艦突然採取前所未有的行動,防衛省將會持續針對中俄兩國軍艦截至目前為止的行動進行分析,並且保持高度警戒與監視。

另一方面,防衛省也確認到,在中俄艦艇通過大隅海峽後,有一架直升機23日上午在長崎縣男女群島南南東方向130公里處,從中國的飛彈驅逐艦「南昌號」起飛,導致日本航空自衛隊戰鬥機也緊急升空應對,不過最後該架直升機並未侵犯日本領空,隨後又降落在驅逐艦上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