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防線驚見巨大破口 他曝刪Q後「下一個戰場」:沒本錢再輸了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基進黨台中市立委陳柏惟遭罷免,日本《產經新聞》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認為,台灣安全保障的最後一道防線,將會出現一個巨大的破口,「下一個戰場將轉移到台北萬華,台灣已經沒有本錢再輸了。天佑台灣!」

矢板明夫23日在「矢板明夫俱樂部 Yaita Akio」臉書說,陳柏惟罷免案投票是一場台灣本土價值的保衛戰,很遺憾!台中第二選區的選民也許是沒有意識到這場罷免選舉的重要性,這場戰役輸掉了。

「我想給3Qi.tw 陳柏惟一段勉勵的話」,矢板明夫表示,1998年政績斐然的台北市長陳水扁競選連任失敗,但是兩年後他當選了總統;陳柏惟也一樣,已經成為了悲劇的英雄,「下次遇到他,我會鼓勵他出來參選台中市長,保衛台灣本土價值,奮鬥不息!」

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通過,陳柏惟與支持者合照留念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▼陳柏惟與支持者合照留念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通過,陳柏惟與支持者合照留念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矢板明夫指出,同時他預料,台灣安全保障的最後一道防線,將會出現一個巨大的破口,台灣安全保障其實有三條防線的觀點,第一條防線在北京,只有中國實現了言論自由和民主選舉,台灣才能夠真正安全,所以台灣人民應該更加積極地幫助推動中國的民主化。

矢板明夫說,第二條防線在台灣海峽,現在不僅有國軍在枕戈待旦,還有美國、加拿大、英國的軍艦來支援,一旦台海有衝突,日本也絕不會坐視不管;而第三條防線也是最後一道防線,是在台灣內部如何防止中國的滲透,如何保衛台灣的本土價值,對台灣非常重要。

矢板明夫認為,這場罷免投票就是一場台灣本土價值的保衛戰的指標意義,或許陳柏惟有這樣那樣的缺點,很多地方做的也不夠好,但他在國會的出席率是百分之百,不可否認是一個認真做事的立委。

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,陳柏惟向支持者道謝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▼陳柏惟鞠躬向支持者道謝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,陳柏惟向支持者道謝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「我想不出在疫情剛剛趨緩、百廢待興的時候,罷免一個小黨的認真做事的立委,對改善台灣的民生、對提高台灣的國際地位、對台灣的進步有任何幫助。」矢板明夫表示,反而會助長人民內部的對立,製造仇恨、分化社會。

矢板明夫提醒,如果熟悉中共對台滲透分化伎倆的話,就不難看出對陳柏惟一連串的惡毒攻擊,絕不是針對他個人,而是來自中國霸權對台灣本土價值的攻擊,「依據我的觀察,下一個戰場將轉移到台北萬華,台灣已經沒有本錢再輸了。天佑台灣!」

陳柏惟罷免案,以超過5成2的超高投票率,以罷免方票數7萬7899票,超越反罷免方7萬3433票通過。陳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,無論是支持或反對者,他都要說聲謝謝,因為投票是行使公民權利,都讓台灣民主更深化,而且無論他是什麼身分,都會繼續為台灣打拼,「投票已經結束,無論立場為何,希望一起進行社會縫合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