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右昌反嗆柯文哲「扭曲事實」 強調基隆捷運有助台北東區發展

▲推「基隆捷運」有史以來最好時刻 林右昌:北北基三城市重大意義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林右昌表示推動基隆捷運對北北基有重大意義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文/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基隆23日電

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表示,基隆捷運對大台北東側和新北市汐止都有很大幫助,不只是交通需求,也有助基隆河谷廊帶、台北東區的發展,這不是騙局,而是大家要努力的方向與共識。

交通部擬規劃未來的基隆捷運與台鐵既有路線脫鉤,基隆捷運議題近期屢受關注。

林右昌下午在基隆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基隆捷運路線優化對大台北東側和新北市的汐止都有很大幫助,不只是交通需求,也不只是把基隆人帶到台北市去上班,而是對基隆河谷廊帶、台北東區發展都有幫助,且基隆人、汐止和東湖人都期待已久,這不是騙局,而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方向和共識。

柯文哲今天在臉書貼文,4年半過去了,基隆輕軌沒有開工,改名基隆捷運,經費暴增,而且路線要變;交通部還說是跟台北、新北、基隆3市長討論完的結果,不負責任又不敢承擔。

林右昌今天則在臉書表示,柯文哲難道忘了,現在基捷方案都是依照去年4長會議共識在推動,經費增加主要是因為輕軌系統提升為中運量系統,以及台北端地下化,並非因為路線優化所致。

林右昌接受聯訪時也表示,他不喜歡與人計較或吵架,而是柯文哲欺人太甚,三番兩次扭曲事實,自己講過的話、做過的事都可以不算數,政治誠信到底在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