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今天本該慶祝26歲生日」!東奧長跑女將下葬 疑遭老公砍殺

▲肯亞長跑好手蒂羅普(Agnes Tirop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肯亞長跑好手蒂羅普(Agnes Tirop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

遭謀殺的肯亞長跑好手蒂羅普(Agnes Tirop)今天下葬,長眠白色棺木中。眾多奧運長跑選手前往致哀,而今天原本該是她的26歲生日。

蒂羅普是一位迅速崛起的運動員,她兩度奪下世界田徑錦標賽(World Championships in Athletics)1萬公尺銅牌,2015年拿下世界越野錦標賽(World Cross Country Championships)冠軍,今年東京奧運也勇奪5000公尺項目第4。

她13日被發現身中多刀死於家中臥室,丈夫羅蒂奇(Emmanuel Rotich)之後在沿岸城市蒙巴薩(Mombasa)落網,本週以涉嫌殺害她的嫌疑人身分出庭。

法新社報導,在蒂羅普長大的村落莫索里奧(Mosoriot),前來致哀的包括2屆奧運金牌魯迪沙(David Rudisha),以及烏干達田徑名將切普特格(Joshua Cheptegei)與柴穆泰(Peruth Chemutai)。

對於蒂羅普之死,肯亞總統肯雅塔(Uhuru Kenyatta)在內等眾人悲痛進行哀悼,也憤慨一條年輕生命如此早逝。

在她的葬禮上,慷慨激昂的陳詞者要求正義獲得伸張,大批群眾22日在艾多瑞特(Eldoret)遊行,訴求終結對女性的暴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