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刪Q成功 桃園「罷王」發起人:再度完成民主罷免投票

▲刪Q成功,桃園「罷王」發起人看法

▲桃園「罷王」發起人唐平榮認為,罷免不是只能投同意票。(圖/ET資料照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23日確定被罷免,桃園「罷免王浩宇」發起人唐平榮受訪表示,這次的投票率非常踴躍,超過5成,以投票結果來看,同意罷免和不同意罷免的票數非常接近;倘以近兩次罷免投票的結果來看,直接打臉某陣營聲稱,現在的罷免制度太輕鬆,因為罷免不是只能投同意票!

唐平榮也恭喜台中市第二選區的選民,順利完成了一場民主的罷免投票,同時指出,陳柏惟立委被成功罷免,最大的影響是讓台灣的政治人物要更謹言慎行。王浩宇被罷免後,敲響了少數利用社群媒體、造謠抹黑的政治人物的警鐘,不要為了自己的網路聲量,來製造社會的對立,就算臉書的貼文能夠有上萬個讚又如何?最終還是會被輿論反噬!

台中市第二選區、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,是在今天下午4時投票截止,投票結果顯示總投率破5成,同意罷免7萬7899票,不同意罷免7萬3433票。同意票數跨過7萬3744人門檻。

而六都首起、桃園市中壢區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,是在今年1月16日舉行投開票,選舉人數逾32萬人的中壢選民,罷免門檻票數為81,940票,中壢區選民以84,582票數,成功罷免民進黨籍市議員王浩宇,創下歷史;罷王落幕後,「罷王粉專」並升級為公民監督不適任民代平台。該兩起罷免案,則分別於今年年頭和年尾舉行,深受各界關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