宣布不續任台大校長 管中閔20字貼文惹哭師生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台大校長管中閔23日宣布,不會爭取續任,消息引起許多討論。消息傳出以後,管中閔首度在臉書發文,短短20個字,卻有許多人不捨留言,貼文造成廣大迴響。

▲▼管中閔不續任台大校長。(圖/翻攝臉書/CM Kuan)

▲管中閔不續任台大校長,引起許多討論。(圖/翻攝臉書/CM Kuan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2018年1月5日選出管中閔,做為台大的新任校長,後來卻發生一年多的「卡管事件」,管中閔直到2019年1月8日,才真正任職,任期預計到2023年1月7日,從現在開始算,還有14個月。

▲▼ 台大校長管中閔宣布不續任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管中閔宣布不續任,臉書貼文引起不少師生不捨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不過,管中閔23日在校務會議上無預警宣布,不會爭取續任台大校長。他表示,任期開始至今,認識了許多教師、看見教師們的能力與創意,台大應該世代交替,帶領學校前進創校百週年,任期還有一年多,還能做很多事,也會請主秘開始新校長遴選的工作。

消息曝光以後,管中閔也在臉書上發文,短短20個字,卻有許多師生不捨留言,「校長辛苦了,身為台大人,能夠遇見像您這樣的領導者,真的是一件很幸運的事」、「功成身退,君子行也!致敬佩服」、「管長立下另一個台大典範,以台大為榮」、「思想年輕、懂得和年輕人交流比年紀更重要!校長的靈魂明明還是青春的~。」

以下為管中閔貼文全文:

2021.10.23

堅持未來一年工作,準備啟動世代交替。

管長鞠躬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