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批「修憲謀獨」 民進黨:台灣內部事務無需指指點點

▲▼蔡英文出席憲改小組第一次會議,並發表談話,交付2大任務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民進黨憲改小組會議。(資料照/民進黨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中國指稱民進黨憲政改革小組憲改草案版本為「修憲謀獨」,並稱「挑頭分子必將受到法律的嚴懲」等,民進黨23日表示,台灣已經歷七次修憲,此為台灣內部事務,毋需對岸指指點點,惡意扭曲、胡亂指控的作為,只會加重台灣人民的惡感,破壞兩岸關係。

民進黨指出,本次修憲是因應台灣時局情勢變遷,關乎台灣前途的必要改革,目的在促使憲政體制符合民主潮流同時兼顧自由人權正面發展,完全是台灣的內部事務,不需要對岸的指指點點,民進黨不會接受中共當局頤指氣使的說教與干涉。

有關本次民進黨修憲草案方向,民進黨表示,是著重在建構符合人民期待的政府體制與年輕人對民主參與的期盼,修憲內容包括:廢除考監、於國會設立獨立行使職權的國際人權委員會與國家審計委員會,選舉與被選舉權下修至18歲,縮短新舊任總統交接期,縮減看守期,降低修憲門檻等。

民進黨強調,不僅無涉兩岸議題,也符合朝野最大共識與民意的期待,而且未來整個憲改程序也會依據中華民國憲法的規定,並需要得到民意的支持,中國不明事理的胡亂指控,一再用扭曲惡意的話語評論台灣憲改,只是凸顯其對民主憲政程序的陌生無知,以及狹隘霸道的心態。

民進黨表示,如果連擴大台灣青年社會參與都要扭曲成「為謀『獨』打開方便之門」,中國根本就是以烏賊戰術刻意抹黑民進黨,達成惡意誤導、破壞憲改的目的。

民進黨嚴正要求,中共當局切勿一再干涉台灣人民對未來的選擇自由和民主制度,用偏頗惡意的言論評價台灣憲改的作為,只會嚴重傷害台灣人民的情感,進一步破壞兩岸關係,中共當局應好自為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