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德納加開預約率不到一半?莊人祥解釋狀況:縣市各自有安排

▲▼新北市72歲以上長者開放莫德納疫苗首日,新店區靜思堂及大豐國小兩個接種站湧入大批人潮。先前受AZ疫苗不良副作用影響而不敢接種疫苗的長者,今天傾巢而出,就算頂著大太陽也要搶打莫德納疫苗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莫德納疫苗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針對莫德納疫苗第二劑,指揮中心昨日加開55~64歲對象優先預約第12輪的第二階段,不過實際預約僅不到一半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,莫德納有些縣市另外做安排,例如台中有三千多人直接在第一階段快打站就安排好,所以無法進一步分析。

第12輪疫苗分兩階段開放三種疫苗,莫德納打第二劑,第一階段對象為7/16(含)前已接種莫德納第一劑55歲以上(1966/12/31(含)前出生),不過因為65歲以上長者由各地方政府納入造冊接種,先前開放預約時出現重複預約狀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針對55~64歲族群加開預約,今日上午10時至16時,限時6小時優先預約第二階段施打,符合資格共2萬4563人,直到截止後有1萬1876人完成預約,預約率4成8,也就是說,可預約者有超過半數沒有來。而第二階段疫苗的正式預約將於10/25開始,屆時符合資格者仍可以上網進行預約。

【補充說明】
10/22 10:00-16:00 第12期「7/16(含)前已接種莫德納第一劑之64歲至55歲尚未預約民眾」預約狀況(已截止)
符合預約資格:24,563 人。
已完成預約人數:11,876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