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公藏大男人主義 她婚後沒每天煮飯被痛罵+禁宗教...神結局出現

▲▼妻子不滿丈夫打遊戲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exels)

▲阿雅怒向法官控訴,阿龍婚後有非常嚴重的大男人主義,還限制她的宗教信仰。(圖/示意圖,與本案無關/取自免費圖庫Piexels)

記者林冠吟/台中報導

阿雅(化名)和阿龍(化名)2人自1994年結婚後,育有2名成年子女,但阿雅卻向法官控訴,阿龍婚後有嚴重的大男人主義,動不動就大聲斥責她,以冷暴力排擠她,還因為2人的宗教信仰不同,限制她參加宗教活動,最後還因公司營運狀況不佳,強迫阿雅交出積蓄,如果不從就要燒掉她的車子,她怒向法院訴請離婚。台中地院審理後,認為兩人已無回復夫妻感情可能,判准離婚。

阿雅向法官表示,她和阿龍自1994年結婚後,阿龍有相當嚴重的大男人主義傾向,動不動就對她大聲喝斥、拍桌,不然就以冷暴力疏遠她,連臉書和Line都封鎖她,甚至因為2人的宗教信仰不同,阿龍在她前往清境道場參加八關齋戒的期間,不斷狂打電話要她回家,若不回家就要給她「好看」,直到阿雅迫於無奈返家時,卻發現廚房地上全是阿龍摔碎的碗盤,就連烘碗機也被阿龍丟掉,事後阿龍還強迫阿雅必須要服從他的宗教觀念,不准阿雅有信仰、參加法會的自由。

阿雅還指出,婚後她在阿龍所經營的公司擔任會計一職,每月僅領有3萬元薪資,回家還要照顧一家老小,但阿龍卻對她怒稱,公司的錢都是他賺的!阿雅從未賺過一毛錢給他花用,更從未對公司和家庭付出過,而兩人更早就分居,早已沒有聯繫;此外,阿龍的公司近年受疫情影響,業績大幅下降,公司嚴重虧損,阿龍還強迫阿雅必須拿出積蓄、賣掉房子,並交出公司印章和存摺等來住公司度過難關,否則就要把阿雅的車子燒掉等等,阿龍的種種行為都讓阿雅相當心冷,讓她決定向法院訴請離婚。

▲桃園市吳姓女子控訴韓籍丈夫長期滯留韓國不歸,9年來對其不聞不問,法官判准離婚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阿龍則向法官辯稱,會限制阿雅的宗教信仰是因為她婚前曾因信奉一貫道,有夜間睡眠異常舉止行為。(圖/示意圖,與本案無關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不過阿龍則向法官辯稱,2人會分居,一方面是為了更好的照顧他年邁的雙親,至於妻女是為了讓他們住得更舒服,才讓他們住進剛裝潢好的新房,直到他和兒子一次無法進房,才發現門鎖早已被換。

阿龍還反向法官指控,阿雅在擔任公司會計時,不但常常拒絕溝通財務內容,還將公司資產私自挪為他用,去向不明,更常無故曠職,直到他驚見公司存摺僅剩3萬元,才驚覺大事不妙,讓他相當不滿。

至於阿雅指控阿龍限制其宗教信仰等,阿龍指出,阿雅還是會定期祭拜土地公和祖先,他也從未排斥阿雅所信奉的宗教,會限制阿雅的宗教信仰只是因為阿雅在結婚時曾因信奉一貫道,而有夜間睡眠異常舉止的行為,擔心阿雅遭人欺騙,儘管他曾一度將阿雅的「金剛經」怒丟在地,也是因為持誦習俗的禁忌是應避免自行在家輕率修習所致,其出發點立意良善,非屬不堪同居之虐待。

阿龍還怒批阿雅,不管阿雅是要前往道場或在家持誦金剛經,都從沒事先告知過他,導致阿龍在工作期間因不知道阿雅的去向,而影響到客戶開票的需求,何況2人較為嚴重的爭吵僅有1次,還是因為阿龍考量一雙子女處於青春期,飲食應均衡避免三餐外食,希望阿雅每天可以至少準備一餐晚餐,何況他學識不高,僅能以傳統家庭提供子女飲食均衡的晚餐方式,來表現他的父愛,就算偶爾阿雅沒有煮飯、每日菜色重複或帶子女外出用餐,也從未為難她。

▲吃飯,宵夜,零食,堅果,垃圾食物,漢堡,減肥。(圖/unsplash)

▲阿龍指出,2人較為嚴重的爭吵僅有一次,是因為阿龍希望阿雅每天能在家煮晚餐,避免子女三餐外食。(圖/示意圖,與本案無關/unsplash)

但法官勘驗2人子女證詞卻發現,女兒曾表示,父母目前分居,父母每個月都會吵架,吵架的原因很多,但父親認為母親每天都應該要煮飯,在爭執期間父親會拍桌子,有時候還會因為母親和父親的朋友合不來而痛罵母親;另外,父親也相當反對母親前往道場,因怕母親被騙而排斥母親有宗教信仰。

台中地院審理後認為,阿雅和阿龍2人對於家務分工和公司財務各執一詞,且經證人敘述,2人也常因生活細故發生爭執,更多次提到離婚,還在分房多年後分居,期間阿雅雖曾多次向阿龍提出回房休息、同搬住所等請求,卻都因為阿龍無積極互動溝通,又常以負面情緒、言詞加諸在阿雅身上而作罷。法官認為,2者均各有疏於家庭經營與維持之處,而2人均未積極溝通,尋求解決辦法,放任彼此嫌隙加深,顯見雙方對於婚姻之維繫均未有所意願與努力,判准2人離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