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近平:中國作為製造業大國 能源飯碗必須「端在自己手裡」

▲▼習近平:中國作為製造業大國 能源飯碗必須「端在自己手裡」。(圖/翻攝新華社)

▲習近平考察勝利油田。(圖/翻攝新華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能源短缺問題引起全球關注,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考察山東勝利油田時表示,中國作為製造業大國,要發展實體經濟,能源的飯碗必須端在自己手裏。

根據陸媒報導,習近平21日下午前往勝利油田勘探開發研究院,了解油田開發建設歷程和研究院總體情況,走進頁岩油實驗室、二氧化碳氣驅實驗室,聽取油田堅持自主創新、加快技術攻關應用、保障能源安全等情況介紹。

▲▼習近平:中國作為製造業大國 能源飯碗必須「端在自己手裡」。(圖/翻攝新華社)

習近平提到,解決油氣核心需求是重要任務,要加大勘探開發力度,夯實國內產量基礎,提高自我保障能力,要集中資源攻克關鍵核心技術,加快清潔高效開發利用,提升能源供給質量、利用效率和減碳水平,「石油戰線始終是改革發展的一面旗幟,要繼續舉好這面旗幟,在確保國家能源安全、保障經濟社會發展上再立新功、再創佳績。」

習近平也進入了勝利油田萊113區塊,了解二氧化碳捕集、利用與封存技術研發應用情況,並登上鑽井平台,他強調,「石油能源建設對國家意義重大,中國作為制造業大國,要發展實體經濟,能源的飯碗必須端在自己手裡。」

勝利油田位在山東東營,於1961年被發現,大陸第一口日產原油超過千噸的油井也是在此發現。60年來,勝利油田共發現油氣田81個,累積生產原油12.46億噸,佔大陸全國同期陸上原油產量的五分之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