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這星座」最不想打疫苗?12星座中唯一接種率不到5成 2理由曝光

▲▼ 以色列開打第3劑。(圖/路透)

▲猶他州當局一項統計分析發現,天蠍座的新冠疫苗接種率在12星座中排名最後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疫苗接種成為今年全球熱門話題,但這竟也和星座沾上邊?美國猶他州鹽湖郡(Salt Lake County)衛生部門日前公布了一項有趣的統計顯示,該地區天蠍座的居民疫苗接種率僅46%,不但在12星座中敬陪末座,也是唯一一個接種率未能超過半數的星座。

根據《紐約郵報》、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鹽湖郡衛生部針對當地約120萬名人口的出生日期,統計其星座與新冠疫苗接種狀況,19日在推特公布結果後隨即引起一陣話題。在12星座中,獅子座以70%的高接種率獲得「最多人完整接種疫苗」的第一名星座,而「最少人打疫苗」的則是天蠍座,接種率僅46%,也是唯一一個接種率低於50%的星座。

▲▼美國猶他州鹽湖郡衛生當局進行統計,在12星座中,獅子座以70%的高接種率獲得「最多人完整接種疫苗」的第一名星座,而「最少人打疫苗」的則是天蠍座。(圖/翻攝自鹽湖郡衛生部推特)

▲猶他州鹽湖郡衛生當局公布的統計分析結果。(圖/翻攝自鹽湖郡衛生部推特)

統計結果顯示,當地疫苗接種率由高至低依序為,獅子座(70%)、水瓶座(67%)、牡羊座(59%)、射手座(59%)、巨蟹座(58%)、金牛座(56%)、雙子座(55%)、天秤座(54%)、雙魚座(51%)、摩羯座(51%)、處女座(50%)與天蠍座(46%)。

占星專家蒙杜法(Narayana Montúfar)表示,從太陽星座的概略特徵來看,這些排名是有意義的,例如,2個接種最多的星座是「火象的獅子」與「風象的水瓶」,身為森林之王的獅子座喜歡成為眾人關注的焦點,受人仰慕,享受眾人簇擁的優越感,而水瓶座擅長於社交、與社會連結,而且又是「科技迷」,通常傾向於接受創新。

蒙杜法接著說,牡羊和射手2個火象星座的接種率也很高,因為他們也喜歡社交活動,他們會覺得「我不想要有任何事情來阻止我和朋友們出去玩」。相反地,人們可能訝異具有健康意識的處女座竟排名倒數,因為處女座的人通常很關心健康,可能會猶豫是否要接種,他們過度思考而陷入了「分析癱瘓」。另外,天蠍座性格多疑相當注重隱私甚至可能「不想透露」他們的疫苗接種狀況。

鹽湖郡衛生部公關魯普(Nicholas Rupp)表示,他自己就是一名打完疫苗的天蠍座,大眾對這次的推文反應熱烈,因為星座會激發人們的競爭欲,沒有人會希望自己的星座排名墊底,即使是不相信占星術的人,目標就是要讓人們注意到疫苗議題,「我們花了10分鐘提出這個問題,希望讓大家在對疫苗接種(的議題)感到疲乏的時候,能再重新開始討論。」

►搶匪作案遇「美軍陸戰隊」糗了 1秒奪槍壓制畫面曝!同夥全嚇逃
►百貨「恐怖直達梯」顧客10秒狂墜5樓! 影片錄下他超抖驚恐尖叫
►南韓「贏不了台灣」3大產業曝光 韓國人也認了:很難追上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