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兄妹吃下花園「紅蘋果」後猛吐身亡! 結果竟是劇毒果實

▲▼小兄妹吃下花園「紅蘋果」後猛吐身亡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aOCANAdecileSI)

▲小兄妹吃下花園「紅蘋果」後猛吐身亡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aOCANAdecileSI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哥倫比亞一對年僅5歲和3歲的小兄妹,趁著奶奶不注意時,摘下院子裡長得很像蘋果的水果,兩個人狼吞虎嚥地吃掉後,過沒幾個小時,兄妹倆開始瘋狂嘔吐,緊急送醫住院兩天後,仍先後身亡,原來他們吃下的並不是蘋果,而是含有劇毒的果實。

根據《每日星報》報導,一對原本和父母住在委內瑞拉的小兄妹,最近和家人一起搬到哥倫比亞里奧德奧羅(Rio de Oro)的奶奶家,他們17日獨自在家中後院玩時,看到院子有顆結滿紅色果實的樹,看起來很像蘋果,所以兄妹倆就摘了幾顆來吃,沒想到幾個小時後,兩個人開始猛吐不止。

原來他們吃下的並不是蘋果,而是當地人稱為「huevo de toro」的劇毒植物果實,且當時哥哥吃了6顆、妹妹吃了4顆,情況相當危急。兩人隨即被送往當地醫院住了兩天,結果妹妹的症狀突然惡化,醫生注射完血清後送入加護病房,最後仍宣告不治;傷心欲絕的父母準備將哥哥轉到市中心更好的醫院,結果哥哥在轉院途中,因為心臟驟停過世。

當地村落的警察局長桑切斯(Jesus Emilio Sanchez)在19日也下令將村內所有huevo de toro砍除,避免再有人誤食死亡,若不遵守將面臨罰款。而兄妹的父母原本想帶著孩子到他國尋求更好的生活,但現在兩個孩子都驟逝,他們也決定離開傷心地,回到委內瑞拉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