獵龍高手進駐!2周狂抓243隻綠鬣蜥 二林溪「清零戰」開打

▲▼彰化二林溪綠鬣蜥氾濫,2獵人2周捕243隻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彰化二林溪綠鬣蜥氾濫,2獵人2周狂捕243隻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記者唐詠絮、林冠吟/彰化報導

綠鬣蜥曾作為台灣人的潮流寵物,卻因其體型隨著時間越來越大,模樣不再可愛而逐漸被人遺棄,最終因其強盛的繁殖力在野外氾濫,危害台灣生態,也讓不少民眾轉投身「獵龍」志業,當中更有2名來自南投縣的原住民職業獵人進駐二林溪流域,2星期就強力移除243隻!未來他們長期抗戰,直到完成清零任務。

綠鬣蜥因在野外不斷繁殖,已對台灣原生種造成危害,其中又以彰化縣二林溪的氾濫情形最為嚴重,林務局和彰化縣農業處透過「彰化野鳥協會」尋獲「獵龍高手」,2名來自南投縣的原住民職業獵人,竟然不到2星期就已移除243隻綠鬣蜥,平均一天移除17餘隻。

▲▼屏東縣,綠鬣蜥,外來種,台灣原生種威脅,農損,獵捕達人,李明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綠鬣蜥除造成農民農損外,更對台灣原生種棲地造成嚴重威脅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野鳥協會理事長謝孟霖表示,2名原住民青年為職業獵人,對於獵物的移動相當敏銳,命中率相當高,先前也曾委託他們移除害鳥埃及聖鹮,成效相當驚人,此次再度委託他們「獵龍任務」,成效也相當驚人,綠鬣蜥的屍體已堆成滿滿一箱。

謝孟霖指出,綠鬣蜥的移動速度相當快,但無暇影響2名獵人的準度,2人會針對獵物的大小,計算距離的長短,選擇適合的武器,最高一天可捕獲40隻綠鬣蜥,未來2人也會進駐二林溪直到完成「清零」任務。但謝孟霖也透露,近年來常有「假日獵龍團」出現,但由於短時間移除容易驚擾綠鬣蜥,反而造成綠鬣蜥的棲地擴散,未來將採「棲地移除認養模式」,委託專業獵人長期進駐,希望民眾近期勿到二林溪旁觀看,「讓專業的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