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罕見痛批川普:「墮入白人至上深淵」 顛覆選舉的邪惡結合

▲▼拜登在「馬丁·路德·金恩紀念碑」的10周年活動上,痛批川普「墮入白人至上深淵」。(圖/路透)

▲拜登在「馬丁·路德·金恩紀念碑」的10周年活動上,痛批川普「墮入白人至上深淵」。(圖/路透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拜登在緬懷非裔民權領袖的「馬丁·路德·金恩(Martin Luther King, Jr.)紀念碑」的10周年活動上,罕見痛批川普與共和黨人墮入「白人至上主義」的深淵,以及壓制選民與顛覆選舉的邪惡結合。

根據CNN報導,拜登表示,投票制度與法治正受到共和黨的州長、檢察長、州議員發動的「冷酷無情攻擊」,他們跟隨著前一任的總統,進入一個很深很深的黑洞,這是壓制選民及顛覆選舉的邪惡結合。

拜登提到,1968年金恩遇刺身亡前致力對抗的白人至上主義從未全面消逝,「只是隱藏起來」。

拜登強調,9個月前發生的國會山莊暴動以及致人於死的事件,那就是白人至上主義造成的,「壞消息是我們曾有一個訴諸偏見的總統,好消息是我們長痛不如短痛,揭開瘡疤讓世人看清了真相」。

拜登上台演說的前一天, 共和黨參議員阻撓就民主黨提出的選舉法案進行辯論。民主黨聲稱,選舉立法是為了改革包括競選經費、投票規定與選區重劃等諸多不公平的選舉法規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