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中央大學八德區設教學醫院受關切 市府協助爭取衛福部核定

▲中央大學八德區設置教學醫院進度受關切

▲中央大學八德區設置教學醫院進度受關切。(圖/市議會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中央大學將於桃園市八德區設置教學醫院進度,引發地方關切。市議員呂林小鳳22日於市政總質詢,市長鄭文燦應要求公開說明表示,中央大學八德分校於過去10幾年都無明顯進展,2019年11月向市府提送設立八德智慧健康創新園區計畫書,並與市府於2020年1月6日簽署合作意向書,共同推動設校計畫,目前設校申請已獲教育部同意籌設。

鄭市長說明,中央大學提送設立八德智慧健康創新園區計畫書,以發展「智慧健康科技園區」、「亞洲特色醫療與照護中心」及「新創基地與國際人才培育中心」三大特色,並有中央大學附設醫院,將規劃設置一般急性病床449床、急性精神病床30床、特殊病床242床,共計721床,該醫院設立計畫書已經桃園市醫事審議委員會審核通過,今年4月27日層轉衛生福利部醫事審議委員會審查,並已依委員意見,於9月29日提送修正後的計畫書至衛生局,將協助審查後,再次層轉衛生福利部審查,市府也會協助中央大學向衛福部爭取核定。

而八德區目前,除鄰近的聖保祿醫院申請擴建醫療大樓及擴增病床數外,部立桃園醫院也計畫擴建400床的醫療量能;另外,中壢長榮醫院也在八德申請設立八德長榮醫院,預計將增設急性一般病床150床,市府已初步審查通過,目前正協助變更社團法人組織設立,未來待土地整合完畢,會著手興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