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老公獨扛房貸婆婆狂催1問題 人妻嘆為買房只公證:啥都沒拿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一名人妻在網路上PO文抱怨,剛交往的時候老公買了某公寓大樓的其中一戶,房貸也是自己扛,公婆只送了一套家具,事後婆婆卻瘋狂詢問家裡3間房間要怎麼使用,每次見面都要問,讓她覺得壓力很大,這才想PO出來問問大家的意見,「我真的被問到不知道要怎麼回覆了。」

▲房間。(圖/Pexels)

▲原PO對於婆婆一直干涉家裡房間用途感到很困擾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原PO在22日刊登於臉書「靠北婚姻2.0」的文章中提到,剛交往時老公買了一戶公寓,名字登記在老公名下,但最近她發現婆婆一直在干涉他們3間房間的規劃,「她就一直問,『那間堆雜物的有要整理出來了嗎?另一間是我們去還是弟弟跟老婆去要住的』等等」,見一次問一次,讓她覺得壓力很大。

原PO說,因為孩子現在才1歲1個月,跟她和老公睡在一起,雜物間之後打算當小孩的房間,而且當初買這間公寓,公婆只送了一套家具,其他都是老公自己扛,「我連結婚都覺得我老公房貸壓力大,就單純公證而已什麼都沒有拿,我真的被問到不知道要怎麼回覆了。」

其他網友看完原PO的困擾,紛紛留言建議,「婆婆如果沒有出頭期款就『喔喔是喔』敷衍回應,如果有出,就自己想辦法還掉,然後再回到敷衍模式」、「婆婆每次問我,我都說不知道要問先生,讓老公去應付他媽媽的碎碎念」。

還有一名過來人留言說,「只要不是妳自己一個人出錢買的,那間房子雖然是老公出的錢,但在台灣婆媳文化中,公婆會認定那是他們兒子,不是妳老公。當初我家也是,鬧到後來我成為黑媳婦,他們不再來我家,我們才有自己的生活,但這樣也是被干預了5年,妳想自由,就直接黑了自己,想當聽話的乖媳婦,就乖乖被干預吧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