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長輩傳LINE不會打字1奇招被讚爆 網友加碼公開3神技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部分長輩面對日新月異的科技,難免會不知道該如何使用。一名網友20日在臉書PO出一張截圖,表示家中長輩雖然會用LINE,但不學打字,想傳訊息竟然是先寫在紙上,再拍照傳過來。

長輩傳LINE不會打字,1神招被讚爆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公開版)

▲原PO家的長輩用「紙條照片」傳訊息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公開版)

原PO在臉書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的文章中提問,「你們家的長輩也會用LINE,但是都不學打字嗎?」並附上一張手機截圖,只見對話框中有一張照片,照片內容是一張寫著「我晚上沒滷豬腳」的字條,收訊者則回了一句「OK」。

這段逗趣的對話一公開,引來許多網友留言,並稱讚原PO家的長輩很可愛,「會用已經很厲害啦」、「也太可愛了吧」、「還會用拍照,算厲害耶」、「這樣很棒啊,長輩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,又可以跟晚輩溝通」。

也有不少網友建議原PO可以教長輩另外3種方式,同樣不用打字就能傳訊息,「可以教用語音」、「瘋狂買貼圖給長輩」、「鍵盤可以設定成手寫」。甚至有網友曬出自家最狂老爸,「我爸80歲了,平常自己在家,前2年學會用手機聽音樂,連網路到電視上看影片,這陣子會用LINE打電話了,我爸沒有讀過書,但我覺得老人家願意學習真的很棒」。

▼網友建議,如果長輩不會打字,可以用買貼圖給他們用。(示意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▲▼滑手機,看手機,LINE,免費貼圖,貼圖,傳訊息。(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