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早年搭長途車都怎麼打發時間? 網友爆都靠這個

▲妹子,自拍,正妹,手機,照相,女生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網友好奇以前搭長途巴士,是怎麼打發時間的?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范姜士航/綜合報導

在人手一機的這個時代,很多人不論是在吃飯、搭車還是睡覺都離不開手機,整天低頭在那邊滑阿滑,低頭族成為了這世代的象徵,也被不少人稱作是是科技冷漠,就有網友在PTT好奇詢問,現在搭車都在追劇、玩遊戲,那在以前沒有手機、沒有高鐵的時代,搭長途巴士的時候都在幹嘛?大多網友的回應都蠻一致都在「聽音樂、看小說」,但也有另一派人什麼都不做。

原PO在西洽版以「沒有手機的時候,搭長途車都在幹嘛?」為標題,詢問比較資深的網友,他表示現在大家搭長途車的時候,,連一些歐基桑歐巴桑都會拿出手機,用小螢幕追劇或打電動了,不過在以前沒有手機的時候,搭這種好幾個小時的長途車,大家通常都在幹嘛呢?好奇大家對那個時代搭長途車還有什麼印象。

▲▼以前是怎麼打發時間的。(圖/記者范姜士航攝)

▲▼以前搭車是怎麼打發時間的?(圖/翻攝至PTT,下同)

文章貼出沒多久,就吸引不少資深網友回應,大多數人的回答都大致相同,「看小說」、「帶小說看」、「輕小說、隨身聽、睡覺 」、「長程睡覺、短程看書」、「看報紙,一份報紙我可以看一小時」、「看小說啊,殺時間超棒的好嗎」、「看實體小說」、「看小說、風景、睡覺」,也有網友說跟現在阿公阿媽一樣「都跟隔壁的人聊天啊」。

▲▼以前是怎麼打發時間的。(圖/記者范姜士航攝)

另一些人也提到,雖然那個時代沒有智慧型手機,但有掌上遊戲機,不管是比較久遠的gameboy,還是到比較新的psp,都是出遠門的好夥伴,「小說、psp、mp3」、「沒玩過gameboy?」、「打PSP、NDS、睡覺」、「gameboy,還要隨身多帶好幾顆電池」、「玩PSP,看存在PSP裡的影片」,若是更久以前,網友提到車上會放電影給大家看「我記得在統聯最後看到的新電影就是阿凡達」,其實不管是什麼樣的時代,大家好像都可以找到最舒適的方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