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變天「越晚雨越大」 16縣市防10級強風!明起3天下探18℃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 

今天由於鋒面南下、北台灣、東半部變天有雨,氣溫下降溫差大。明天起至週日由於東北季風增強,苗栗以北濕涼、下探18度。下週三20時在南海及菲律賓東方海面,分別有「熱帶擾動」活動的跡象,但對台灣沒有影響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今天由於鋒面南下、北台灣、東半部變天有雨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專家吳德榮於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指出,今(21)日鋒面逐漸南下,北台灣及東半部依序轉有局部雨,氣溫漸降;中南部仍為晴時多雲,日夜溫差大。各地氣溫:北部18至24度,中部20至31度;南部21至32度,東部19至30度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今(21)日4:30累積雨量圖顯示,各地無降雨(左圖)。最新歐洲(ECMWF)模式,模擬下週三(27日)20時天氣圖(右圖)顯示,在南海及菲律賓東方海面,分別有「熱帶擾動」活動的跡象,模擬路徑皆離台灣甚遠。(圖/翻攝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)

明(22)日至下週日(24日)鋒面影響及東北季風增強,冷空氣強度大致與前波類似,平地最低氣溫約可降至18度左右,北台濕涼;降雨範圍更廣,苗栗以北、東北部及東部有局部雨,有較大雨勢,應注意!

中部亦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;南部受影響較輕微,雲量略增,氣溫略降,午後山區偶有局部短暫陣雨機率。下週一、二(25、26日)東北季風減弱,氣溫略升;大台北、東北部及東部仍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。下週二晚、下週三(27日)東北季風略增強,大台北、東北部及東部降雨機率略提高。

▲▼強風特報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今(21日)晚起臺南以北、東南部(含蘭嶼、綠島)、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將有9至10級強陣風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最新(20日20時)歐洲(ECMWF)模式模擬顯示,下週三20時在南海及菲律賓東方海面,分別有「熱帶擾動」活動的跡象,模擬路徑皆離台灣甚遠(右圖),並直接無威脅的機率;若發展為秋颱,與東北季風產生的共伴效應,也不會在台灣。故未來一週影響台灣的天氣系統,主要還是東北季風的強弱變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