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背包哥彎腰撿鈔給店員 肉羹店調監視器一看「結局神逆轉」

網搜小組/柯沛辰報導

宜蘭一名年輕男子19日傍晚到某肉羹店買晚餐,看到有一張百元鈔票掉在地上,立刻撿起交給店家,怎料店家調監視器尋找失主,才發現主人就是拾金不昧的男客人。尋人告示曝光後,網友起初以為是美事一樁,結果看到劇情神反轉,當場哭笑不得,直呼這個男客人太可愛,「這麼善良的人不多了!」

▲▼天然呆哥撿鈔給店員!肉羹店調監視器 「結局神逆轉」千人笑崩潰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宜蘭知識+」)

▲男客到肉羹點買晚餐,發揮拾金不昧的精神,沒想到失主身分竟是...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宜蘭知識+」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肉羹店業者在臉書社團「宜蘭知識+」貼出監視器畫面,從中可見一名身穿黑色T恤、軍綠後背包的年輕男子將撿到的100元放到櫃台。業者表示,「先生,謝謝您的拾金不昧 ,剛剛看過監視器畫面,發現是從您的皮夾掉出來的,再麻煩您有空過來取回。」

許多在地網友紛紛笑說,「可愛又善良的人」、「可愛死」、「這男生可以嫁」、「宜蘭古意小孩」、「這招我小學就用過了,獎狀用自己的錢拼到的」,還有人表示同情,「為何要笑他,至少他的心是善良的」、「不佔為己有,這樣的人不多了,多點鼓勵吧!」

有網友分享類似經驗,「跟我爸一樣,他之前在工地撿到兩千塊很開心,然後發現自己口袋少了兩千塊」、「我也做過一樣的事….不過那次是五千元,還瀟灑放在櫃檯說:這不是我的,我先走了」、「想到一則新聞,一個人喝醉在山裡走失,然後看到救難隊到了,就跟救難隊一起搜救,結果到最後才發現搜救的是自己」。

根據《TVBS》報導,當時男客人擔心失主急著找錢,還特別提醒店家「要留意」,沒想到失主竟是他自己。事後,店家順利聯繫上這位失主兼拾金不昧的男客,但對方似乎也覺得尷尬,稱自己也沒空取回,請店家收下沒關係。

▼失主善良又可愛,讓不少網友憶起往事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宜蘭知識+」)

▲▼天然呆哥撿鈔給店員!肉羹店調監視器 「結局神逆轉」千人笑崩潰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宜蘭知識+」)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