證實「蔡英文被換臉」!國安局認恐成國安危機:影片一出就掌握了

▲▼110年國慶大會,總統蔡英文發表國慶講說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網紅小玉販賣AI換臉A片,不法牟利千萬,受害者初估百人,就連總統蔡英文都疑似被換臉製成影片。對此,國安局長陳明通證實的確有蔡英文被變臉的影片,強調這是「國安危機」,該情況一出現,就立刻被國安局掌控了。

國民黨立委洪孟楷、民進黨立委劉建國20日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上,針對「Deepfake」換臉技術詢問,假設換臉技術牽扯到政府官員,若被製作成影片造成衝突,甚至可能造成國安危機等級的衝突,詢問國安系統是否有方法應對或阻絕。

▲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國安局長陳明通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安局長陳明通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對此,陳明通表示,國安局已有成立專家小組,組內包括一流的專家及學者來防制類似事件發生,但隨著資訊進步,難以全面防堵,未來會持續努力精進。

另外,針對是否有蔡英文被換臉的影片,陳明通證實的確有,且在媒體報導前就知情,該影片一出現就立刻掌握,未來會加強偵防,並第一時間在如PTT、Facebook、Google等社群平台澄清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