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中犁記餅店老闆張仕宗驚傳病逝!被譽「警界土地公」熱心捐裝備…警惋惜

▲▼犁記餅舖店長張仕宗贈送保安警察大隊防暴臂盾及辣椒噴霧器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犁記餅舖店長張仕宗(左二)長期熱心公益,今凌晨驚傳病逝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台中犁記餅店老闆「大餅哥」張仕宗今天凌晨驚傳病逝,享壽52歲,令不少警界人士都相當不捨,紛紛發文悼念。據了解,張仕宗過去長期關心公益,時常捐贈警用配備或物資給當地警方,被譽為警界土地公,近年飽受疾病之苦,洗腎多年,年初還因蜂窩性組織炎住院,出院後在家休養,不料今日就傳出病逝消息,令人惋惜。

「大餅哥」平時熱心公益,且因年輕時曾短暫擔任警職因而對警察有特別的情感,長期支持警政工作,與基層員警都建立良善關係,還曾說「政府做不到的,我來做」,去年帶著300個「舒適口罩帶」前往交通警察大隊慰勞第一線的交通警察,先前也曾贈送「防暴臂盾」與辣椒噴霧器給保安警察大隊,成為警察強而有力的後盾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台中市交大提供)

▲張世宗(左二)去年曾特別帶著300個「舒適口罩帶」前往交通警察大隊慰勞第一線的交通警察。(圖/資料照)

警界人士透露,張仕宗長期支持警察工作並給予關懷,時常捐贈物資拋磚引玉,令不少員警相當感動,今年初因病鮮少外出,想不到今日凌晨零時許就傳出病逝,感到相當震驚,希望同仁能將「餅哥」的心意與精神轉換為精進專業知能與提升服務品質的原動力,持續秉持「共好」的精神,努力做好分內工作,以保護市民大眾生命及財產安全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