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青埔公托不足市議員爭取增設 鄭文燦:擬規劃3個幼兒園

▲桃園青埔公托不足,市議員徐景文爭取增設。(圖/市議會提供)

▲桃園青埔公托不足,市議員徐景文爭取增設。(圖/市議會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全台各縣市少子化,然這裡的托兒所卻嚴重不足!桃園市議員徐景文20日於市政總質詢中指出,青埔地區人口迅速增加,雙薪家庭居多,期待青埔地區新增更多托育設施,並建議配合停9、停10用地,以多功能綜合大樓方式設置公托。市長鄭文燦答覆,青埔地區年輕家庭多,除了中壢高鐵幼兒園外,市府興建計畫。▲桃園青埔公托不足,市議員徐景文爭取增設。(圖/市議會提供)

鄭文燦指出,青埔地區年輕家庭多,除了中壢高鐵幼兒園外,市府擬規劃3個幼兒園興建計畫,以青園國小新設非營利幼兒園為例,預計明(2022)年9月竣工後先提供青園國小師生使用,待青園國小一期校舍工程在2022年全數完工後,再進行幼兒園招生。此外,公托中心、社福設施或公有館舍可規劃共構工程,經市府評估預計再設置2處公托中心,擴大收托人數。

徐景文議員表示,中壢過嶺地區人口增多,而週邊的中平國小已總量管制,希望爭取興建過嶺國小,或鄰近學校規劃教育特色供孩子們選讀。鄭市長說明,增設學校與否是視學區人數成長而定,目前過嶺地區周邊有中平國小、復旦國小、高榮國小、頭洲國小、大崙國小及上大國小,其中頭洲國小為桃園市雙語課程亮點學校;上大國小為教育部核定的英語扎根學校;復旦國小為閱讀推手學校;大崙國小發展閱讀及品格教育,各學校兼具教育特色,供家長及學生選讀。

目前僅中平國小為總量管制學校,週邊學校仍能招收學生,因此市府透過學區不集中的方式,在3至4年內可滿足學生鄰近就學需求,未來若欲新建過嶺國小,需重新計算地區人口數及增設時間,若確定達增設學校規模,市府會考量設置。教育局長林明裕表示,經市府預估,過嶺重劃區7、8年內新生入學人數約達600人,人數雖有增加,但鄰近學校空間仍能容納學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