幕僚長隱瞞「捷克總統」病情 警方展開調查

▲▼捷克總統齊曼(Milos Zema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77歲捷克總統齊曼(Milos Zeman)病情嚴重無法視事,幕僚長疑似隱瞞病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中央社布拉格19日綜合外電報導

捷克總統齊曼(Milos Zeman)因重病無法履行職務,他的幕僚長卻未告知大眾或高階官員,警方今天展開調查此舉是否構成犯罪。

77歲的齊曼10日被送進加護病房治療,幕僚長米納爾(Vratislav Mynar)因為隱瞞總統的病情,也面臨總理巴比斯(Andrej Babis)要求他辭職的壓力。

幕僚對齊曼的病情三緘其口。但國會參議院議長韋德齊(Milos Vystrcil)昨天根據醫院提供的報告說,齊曼目前住在加護病房,無法履行職務,近期內不太可能返回工作崗位。

韋德齊表示,院方13日通知米納爾,齊曼的病情嚴重。總統府沒有向其他高階官員或大眾分享這個消息。

警方在推特上表示:「有鑑於參議院公開的新消息,警方將對可能的不法行為展開調查。」警方拒絕進一步置評。

路透社要求米納爾和總統發言人針對調查、齊曼的病情或醫院報告置評,雙方都沒有回應。米納爾表示,僅有齊曼能將他免職,而他不會針對「任何政治人物」的談談發表評論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