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中65歲以上長輩搶光「中年人萬劑疫苗」 市府緊急發布新措施

莫德納疫苗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中有破萬劑疫苗被65歲以上老人搶光,55到64歲民眾一度無疫苗可打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台中公嬤網路能力太強大!中央今天下午2點起開放55歲以上到64歲、7月16日前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者預約施打疫苗,孰料,竟有1萬多劑疫苗被無須上網預約、已被市府造冊施打的65歲公嬤們快手上網登記,導致55到64歲民眾無疫苗可打。市府已緊急宣布,設籍台中市、55到64歲民眾符合資格者,22、27日下午可持小黃卡直接到快打站接種疫苗。

衛生局曾梓展表示,台中市共有5萬2000人預約施打第二劑莫德納,中央配撥5萬劑疫苗,市府原先規劃,讓約7700多位55到64歲民眾上網登記施打第二劑;65歲以上的老人家則由區里長造冊專案施打。

由於台中市各區民意代表接到不少陳情電話,衛生局晚間清查後發現,上網預約的民眾竟有破萬人是65歲以上、無須上網預約的老人家,55歲到64歲民眾還搶輸長者,讓衛生局人員直呼「台中老人家網路太強了!」

為此,衛生局緊急開會決議,設籍台中、55歲到64歲、符合規定卻沒預約到的民眾,可在10月22、27日兩天下午,不必再預約,即到快打站施打疫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