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擊Deepfake「換臉影片」 臉書台灣官方帳號發聲

▲▼臉書台灣官方帳號針對Deepfake換臉影片發聲。(圖/取自Facebook/Facebook)

▲臉書台灣官方帳號針對Deepfake換臉影片發聲。(圖/取自Facebook/Facebook)

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9日電

網紅小玉疑涉AI(人工智慧)換臉造假影片,引發熱議。臉書(Facebook)今天透過台灣官方帳號發文強調,根據社群守則規範,臉書用戶不得發布用Deepfake深度偽造技術建立的以假亂真影片,為首家向台灣社會積極表態的社群平台。

臉書表示,先前已投入新台幣3億元獎金舉辦偵測Deepfake挑戰賽,持續精進辨識技術與工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由於任何人都可能是受害者,臉書也呼籲勇敢求救,如果用戶發現自己或朋友是Deepfake影片受害者,建議先錄影或截圖存證後,立即聯繫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以移除影像。

知名網紅小玉涉嫌去年7月起利用網路換臉技術,將知名人物雞排妹、高嘉瑜等人頭像移花接木成性愛影片,百人受害,不法所得逾新台幣上千萬元,刑事局循線17日逮3嫌送辦。

被害人之一的高雄市議員黃捷除已提告,也透露其他受害者包括解婕翎、蛋捲等都已私訊她,大家願鼓起勇氣,一起站出來提告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