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運名醫「沃草」創辦人柳林瑋涉猥褻3女判刑1年半 上訴辯無罪

▲▼「社運名醫」柳林瑋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▲柳林瑋。(圖/《ETtoday 新聞雲》資料照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參與太陽花學運的「沃草」創辦人柳林瑋醫師,遭控以創辦網站壓力大、禮貌擁抱、按摩等藉口,藉機猥褻3名女子,他否認犯罪,辯稱都是女方交往不成才陷害他,但一審法院不採信,將他判刑1年半。案件上訴二審,高等法院19日首度開庭審理,他還是否認犯罪,辯稱沒有「強迫」任何人。

現年38歲的柳林瑋,因與多名不認識的網友共同成立「公民1985行動聯盟」,之後又成立網站「沃草」,在公民運動中頗負盛名。而太陽花學運時,柳林瑋也積極參與,被稱為「社運醫師」;另外他也是保健品品牌「MedPartner」(美的好朋友)創辦人。

不過2017年4月間,有一名女子在網路上聲稱自己遭到柳林瑋性騷擾,甚至還被強吻,柳林瑋雖然回應「並沒有強吻這件事情發生,我跟她沒有任何違背她意願的肢體接觸。」,但事後又有2名女子也向檢警提出告訴。檢方調查後,認為柳林瑋涉犯「強制猥褻罪」,犯罪嫌疑重大,提起公訴。

一審法院審理後,柳林瑋辯稱,這些女子都是因為交往不成,才會反控他猥褻。不過法院調查發現,柳林瑋2015年間邀約女性友人共進晚餐,開車送女子回信義區宿舍時,以「久未見面」的禮貌性擁抱為由,擁抱女子,最後更強吻。另外率先出面指控的女子,則是因為柳林瑋帶女子在建國中學校園散步後,因躲雨回到車上,柳林瑋以創辦網站壓力很大為由,希望女子給予擁抱支持,女子雖錯愕但仍配合,沒想到柳林瑋竟然趁機強吻得逞。最後一個女子是柳林瑋公司的工讀生,柳林瑋付錢請她打掃房屋,請工讀生為他按摩,沒想到柳林瑋竟起身擁抱工讀生,並趁機撫摸下體得逞。一審法院將他判刑1年6月。

案經上訴,高等法院二審19日首度開庭審理,庭訊內容不公開審理。柳林瑋結束庭訊後,發覺有媒體守候,竟在法院內躲避近1小時才離開。他還是否認犯罪,辯稱沒有「強迫」任何人,做任何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