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挹注桃園市庫收入 桃園地稅局爭訟三年取回土增稅近6千萬

▲桃園地稅局爭訟三年取回土增稅近6千萬

▲桃園地稅局爭訟三年,取回土增稅近6千萬。(圖/地稅局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地稅局19日指出,復興航空公司於2018年6月間經士林地方法院破產宣告,桃園地院以復興航空公司已受破產宣告,將抵押債權3億9,600萬元分配予彰化銀行,桃園地稅局土地增值稅5,915萬3,036元則不予發款,交由破產管理人處理;桃園地稅局經爭訟三年,取回土地增值稅5915萬餘元,挹注市庫收入。

桃園地稅局表示,復興航空公司因財務問題,2017年間陸續有債權人聲請桃園地方法院強制執行,該公司位於大園區土地,於2018年1月間以5億3,528萬4,666元拍定,桃園地稅局向執行法院陳報拍賣該土地應扣繳土地增值稅5,915萬3,036元,桃園地院以復興航空公司已受破產宣告,將抵押債權3億9,600萬元分配予彰化銀行,桃園地稅局土地增值稅5,915萬3,036元則不予發款,交由破產管理人處理。

桃園地稅局認為,桃園地院就受償地位優先於抵押權人之土地增值稅,不發款將造成國庫損失,為維護租稅債權,依法聲明異議及抗告救濟。桃園地稅局同仁展現維護租稅債權的決心及毅力,積極透過聲明異議及抗告、再抗告程序主張權益,於爭訟三年後,該件具指標性訴訟也獲得最高法院支持,終在2021年10月間收回土增稅款,挹注桃園市庫收入近6千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