欠債1.5萬!阿富汗母被迫賣3歲女「肉償」 債主:3個兒子等著娶

▲▼阿富汗。(圖/路透)

▲阿富汗的物價正以倍數飆漲,以至於許多貧困父母逼不得已只好賣掉孩子來解決溫飽,下同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在塔利班正式接管阿富汗後,當地的物價就不斷飆漲,就連聯合國發展機構也將當地的民生形容為「普遍貧困」狀態。外媒揭露,在這期間,有不少絕望的阿富汗父母被迫將自己的孩子賣掉,來填飽一家人的肚子和解決貧困問題。

據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來自阿富汗西部的清潔工薩勒哈(Saleha)最近因為欠下550美元(約新台幣1萬5300元)的「巨債」,迫不得已只好將她3歲的女兒賣給一名男人。

▲▼阿富汗。(圖/路透)

薩勒哈夫婦共同撫養了6名兒女,40歲的薩勒哈每天靠著替富人打掃房子賺取70美分(約新台幣20元)的工資,但他的丈夫卻因為年紀漸長,而失去工作。

債主給這對夫妻3個月的時間募資還債,否則他們3歲的女兒只能永遠留在債主家中,並在長大後嫁給債主3個兒子中的其中一個。債主阿莫(Khalid Ahmad)證實,他已將小女孩帶到家中,「我也沒錢,所以除了帶走他們的女兒外,我別無他法」。

▲▼阿富汗。(圖/路透)

小女孩的父親難過地表示,他會設法籌錢救出女兒,但母親薩勒哈告訴記者,「我們的生活很糟,我甚至不知道我們今晚有什麼可以吃,如果生活一直這麼困難,總有一天我會帶著我的孩子一起離開的。」

在塔利班接管阿富汗後,當地的金融系統和貿易全面陷入癱瘓,造成物價不斷飆漲,就連麵粉、石油等基本物資的價格,也自8月中旬以來翻了一倍,讓不少貧困家庭的生活越發艱苦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