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500年前的怨靈渴望愛情滋潤 大英博物館發現「最老鬼故事」

▲▼古巴比倫石板。(圖/取自大英博物館)

▲古巴比倫石板上有一名被綑綁雙手,跟著女性走的男性畫像。(圖/取自大英博物館)

實習記者徐敬璇/綜合報導

大英博物館在館藏的古巴比倫石板中,發現來自3500年前的「世界最老鬼故事」,上面畫有一名被女人綁住雙手的大鬍子鬼魂,圖案只會在特定的照射角度下顯現,專家推測是在記錄古代的驅魔儀式。

這塊古巴比倫石板約只有手掌的大小,卻用楔形文字記錄了詳細的驅魔儀式過程,包括製作一男一女的人偶、每天給男性人偶換衣服、給女性人偶穿紫色衣服、提供出遊用品,以及對某人展開猛烈追求等步驟,並描繪出一名高大、瘦弱、留著長鬍子的鬼魂被女性牽著走的圖案。

大英博物館中東部館長歐文·芬克爾(Irving Finkel)博士表示,這塊古石板是「古代絕對會令人歎為觀止的物品」,上面的男性鬼魂應該是需要一位情人來解除詛咒,而大英博物館早在19世紀就收購了這片石板,卻因為它在特定的照射角度下才會顯示出鬼魂圖樣,才會被忽略至最近才發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