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感謝世界醫師會 國台辦:自欺欺人製造國際「挺」假象

▲▼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記者任以芳/北京報導

世界醫師會(WMA)以91:16通過「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世界衛生組織(WHO)及相關機制」決議文修正案,並且否決中國的「取消提案」,民進黨立刻表示感謝對台灣的支持。對此,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(19日)回應,「民進黨當局只能是自欺欺人,圖謀不會得逞。」

馬曉光說,「中國台灣地區參加國際組織及其活動必須堅持一個中國原則。」世界衛生組織涉台安排早有定論世界醫學會(WMA)的言論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和世衛組織涉台安排,是錯誤和無效的。

馬曉光強調,民進黨當局用各種伎倆,拉攏一些組織謀「獨」和製造國際「挺」假象,只能是自欺欺人。其圖謀不會得逞。

世界醫師會11日至15日在英國倫敦召開大會,中國醫師會提案取消「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(WHO)、世界醫師會的決議文,最終以99票比19票否決「取消提案」,並以91票比16票通過決議文,未來中國醫師將在10年內沒有再次否決的空間。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謝佩芬16日表示,民進黨誠摯感謝世界醫師會,這不僅是對台灣的支持,更展現世界上善的力量的集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