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鳥看「8年級過很爽」IG打卡全好料 網揭2黑暗面:窮才及時行樂

▲新冠肺炎疫情漸趨緩,台北街頭逛街民眾明顯增加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網友點出8年級生懂享受的關鍵原因。(示意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七年級被稱作最辛苦的世代,反觀八年級就快活很多?一名網友透露,他在公司這幾年觀察到,新進的八年級菜鳥「生活都多彩多姿」,休假就往外跑,社群軟體上也常常打卡吃好料,「怎麼感覺很多八年級的小朋友生活都過得不錯,有沒有八卦?」

原PO在PTT表示,從他這兩年帶新人的經驗,八年級生普遍都很懂享受,除了工作外也用心經營生活,常常看到他們休假就打卡出去玩、吃好料,「買一些最新的3c商品」,有些甚至已經結婚生小孩,也早就擁有自己的汽車,過得比年長的前輩都還要舒適,令原PO忍不住感嘆,自己出社會10幾年,直到去年才有能力負擔起一輛新車,除此之外沒有值得炫耀的資產,看著八年級菜鳥如此逍遙實在自嘆不如,為什麼現在八年級生都過得比較好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人潮,信義區,信義威秀,經濟,逛街,錢潮,商機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8年級更重視及時行樂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網友點出2個關鍵,第一個是「躺平族」興起,越來越多人崇尚及時享樂的生活,所以賺的錢直接花在物質上,不會想存起來投資,「窮所以活在當下,沒存款,看起來當然很好」、「躺平族啊,不婚不生不買房不買車,及時行樂」、「躺平了啊,好爽」、「不如說沒錢結婚生小孩買房買車,所以及時行樂」、「認真回,窮的也是很多,但八九年級大多都及時行樂,你遇到的很多都是潮潮吧。」

另一個原因就是放棄買房,現代房價高漲很多年輕人早已負擔不起,住在家裡省下買房的錢就差很多,「老爸老媽累積的實力」、「我認識的8年級父母都有留台北市房子給他們,沒有例外」、「孩子生少相對繼承房產資源變多」、「不用存錢買房了,可以好好照顧飲食玩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