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原虎豹潭「卡梳子壩」瞬間!6人遭沖走 師:沒想到天氣這麼糟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新北雙溪虎豹潭16日下午發生山洪,「大方自然體驗」蘇姓嚮導當天帶家長、學生共31人戶外教學,中途發現天氣變糟,在折返途中步行渡河時遇到溪水暴漲,大部分人被卡在「梳子壩」石階上,7人因此被湍急的水流沖走,其中一名女童自行上岸無礙。今天(17日)早上發現45歲的鐘姓男性遺體,以及一名9歲女童,目前仍有3小、1大失聯。

▲▼虎豹潭2大4小失蹤,救難隊下游摸黑尋人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救難隊下游摸黑尋人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此次體驗營31名參加者包括各地國小、國中學童,由孩子們的家長與老師陪同參加。「大方自然體驗」蘇姓男子是當天帶31人團的嚮導,他表示出團前沒預料到天氣會這麼糟,16日還只是活動第一天,下午就發現山區雨勢變大而決定中途折返,卻在「梳子壩」石階渡河時發生意外。

▲▼虎豹潭2大4小失蹤,救難隊下游摸黑尋人。(圖/新北市觀光旅遊網)

▲2大4小過「梳子壩」時被激流沖走。(圖/新北市觀光旅遊網)

新北市長侯友宜、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在事發晚間先後趕抵現場,兩人共同聽取簡報了解搜救進度。新北市政府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,救難隊目前已在落水事故地點、地點下游、沿途及周邊步道、水潭等投入112人全力搜救,並派人摸黑涉水搜尋,同時多點設置燈光照明,希望盡快發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