代購也難買了?香奈兒最新限購令「2款經典包」一年只能買1個

▲▼香奈兒「2款經典包」祭出限購令。(圖/翻攝香奈兒官網、IG)

▲香奈兒傳出對2款經典包包祭出「限購令」。(圖/翻攝IG@chanelofficial)

記者張毓容/台北報導 

香奈兒的包包未來可能會越來越難搶了!精品品牌香奈兒(CHANEL)近日在南韓宣布,針對「Classic Flap Bag」和「Coco Handel」2大人氣經典包款有新的銷售規定,今後每位顧客每年限定購買1個,且連同其他小型皮件商品也將有購買數量限制,這個消息不僅讓不少小香迷們難過,未來想透過代購入手可能都難了。

▲▼香奈兒「2款經典包」祭出限購令。(圖/翻攝香奈兒官網、IG)

▲▼香奈兒「2款經典包」祭出限購令。(圖/翻攝香奈兒官網、IG)

▲Classic Flap Bag」與「Coco Handle」是香奈兒的經典熱賣包款。(圖/翻攝品牌官網)

經典大型口蓋包「Classic Flap Bag」與手把口蓋包「Coco Handle」是香奈兒長年熱賣的人氣包款,也是最受歡迎的代購包款之二。根據《韓國日報》和潮流網站Hypebeast報導,香奈兒在南韓宣布最新銷售規定,自今年10月起,這2種包款每位消費者「每年只能各買1個」,像是錢包等其他小皮件也有限制數量,每人每年不得購買2件以上相同產品。

▲▼ 香奈兒「2款經典包」祭出限購令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奈兒店外時常可見排隊盛況。(圖/路透社)

在此波「限購令」出現前,其實香奈兒從2020年5月起至今,已3度針對旗下人氣商品調漲售價,但消費者對其熱情依舊不減,仍時常可見消費者為求購入而連夜排隊的盛況。另一方面,這種「排隊搶買潮」也讓不少怕麻煩的消費者,寧願多花點金錢轉而詢問代購業者。

本來就有精品品牌透過限制購買規定,維持其稀缺性和對消費者的吸引力,這次香奈兒祭出「限購令」的原因雖沒特別說明,但不少人認為除了維持其商品稀少、珍貴的「形象」,也是為了打擊代購囤貨、轉手販售的行為。

除了香奈兒,近期愛馬仕(Hermes)也宣布每位顧客一年最多只能購買2個相同設計的包包;日本勞力士也限制,每人一年內只能購買12款熱門精鋼錶款中的1只,且5年內不得再次購買相同款式。

目前還不確定香奈兒此次的限購令是否只限於韓國執行,未來若推行至全球香奈兒門市,勢必將會為代購產業帶來極大衝擊,不僅消費者希望透過國外代購的價差,減少實際購買費用的「小確幸」可能消失,光是想買到熱門包款可能都難上加難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社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►香奈兒首度推出聖誕倒數日曆!巨大N°5造型內藏玉手霜、限量唇膏正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