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機託運車殼破裂、三角台內凹 業者一聽「只賠300」…車主氣炸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台灣有許多託運業者,只要花些許運費,就能將機車南北運送。不過,一名劉姓男子從台南託運重機到台北,竟然出現後照鏡斷裂、車殼破裂、三角台內凹等問題,維修估價破萬,託運業者卻只願意賠償300元,讓他氣炸了。

▲▼機車託運車殼破裂。(圖/《東森新聞》)

▲男子託運機車,結果車殼破裂、三角台內凹、後照鏡斷裂,維修費用破萬。(圖/《東森新聞》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劉男在台南寄車,委託車行載到台北,沒想到牽車時當場傻眼,不但後照鏡斷了,右邊車殼裂開,就連水箱蓋也鬆脫了,外觀嚴重受損。

此外,實際騎乘之後,劉男還發現,龍頭十分不穩,會搖搖晃晃的,竟然是三角台內凹,送到維修場估價,前前後後修下來,費用要破萬元。

▼男子實際騎乘,才發現搖搖晃晃的,竟然是三角台內凹。(圖/《東森新聞》)

▲▼機車託運車殼破裂。(圖/《東森新聞》)

劉男表示,當時寄車有額外給200元,以為業者會幫忙包裝,沒想到送來台北,整輛機車變得傷痕累累。對此,業者則說,由於劉男的車種特殊,要額外再加200元的託運費,而託運單上面也寫著,若是沒有包裝,一律不予理賠。

此外,業者也說明,這種進口的重型機車若要託運,一律不負責,因為零件太貴,「怕賠償啊」,而且這名車主還有改車,合約上也有寫明,改裝車輛不予理賠。

▲▼機車託運車殼破裂。(圖/《東森新聞》)

▲▼男子的機車託運,卻搞得滿是破損。(圖/《東森新聞》)

▲▼機車託運車殼破裂。(圖/《東森新聞》)

雙方經過協調,託運業者只願意負擔後照鏡的費用,賠償300元左右,其餘的劉男只能自行負擔,託運以前最好是先將車身外觀拍下,領車當下也要確認車況,以免發生糾紛。

事實上,這已非首次託運發生糾紛,先前就有民眾指控,託運前用軟質海綿包覆車輛,等到機車寄達,拆開發現車身多處破裂,維修費用超過3,000元,託運業者卻只願賠償500元。後來該名車主投訴消保官,業者依舊消極處理,等到向媒體投訴,業者的態度才軟化,承諾「近期就賠錢」。

也有業者說明,若是自願不包裝車輛,刮壞不會給予賠償,以及改裝車輛等高單價物品,也不會賠償,若有包裝好,託運過程中有刮壞,願意負擔50%的費用,但就算沒有包也十分安全,主要是心態的問題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