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虎豹潭沖走北市4學童2大人 校方回應了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新北雙溪虎豹潭16日下午溪水暴漲,31人參與的「大自然體驗營」遇上山洪暴發而遇難,其中2名大人、4名孩童被沖走,目前仍未尋獲。台北的4名學童分別為新湖國小8歲、11歲學童以及麗山國中15歲學童,其中大直國小9歲學童已尋獲。

▲▼新北市雙溪虎豹潭大自然體驗營意外,2大6小遭山洪沖走,25人受困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▲台北4名學童在虎豹潭被溪水沖走,校方得知消息後回應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失蹤的6人中,有新湖國小的11歲劉姓男童、8歲劉姓女童;永和國小的9歲蔡姓女童;麗山國中15歲陳姓女童;48歲陳姓男子,為15歲陳姓女童父親;45歲周姓男子。另外,被溪水沖落的9歲王姓女童獨自脫困,向警方求助。

發生洪水意外,新北、台北警消出動大批人力救援,31人中本有13人受困於對岸,經救援後全數獲救,在太平活動中心休息,另12人於派出所內休息,消防隊加緊腳步對剩餘的6人進行救援。

▲▼快訊/虎豹潭2大4小被沖走 2女衣服濕透、雙手抱胸取暖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對岸受困的人員已獲救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據《中時新聞網》報導,新湖國小校長林芳如表示,校內確實有兩名學童參與活動,接到媽媽電話得知孩子被沖走,雖然訊號不好難以得知訊息,但她們仍非常關心。

大直國小、麗山國中校方也表示,目前都已得知孩子有參與「大自然體驗營」,其中大直國小的孩童處於安全狀態,麗山國中則是陳姓父女在搜救中。

對此,台北市教育局也同步掌握學童搜救進度,台北市消防局稍早已整備消防車輛3輛、勤務車1輛、橡皮艇2艘及11名人員前往支援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