豪雨夜襲北台灣!一路濕到下星期 驟降7度「最冷時間點曝」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受到北方冷高壓影響,台灣附近東北風增強,今晚開始各地天氣有明顯變化,桃園以北、大台北、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將有明顯雨勢,預計周日到下周一清晨是冷空氣最強的時間,最低溫將下探19度,要到周一白天溫度才會緩步回升。

▲▼東北風報到!晚上變天。(圖/氣象局)

▲東北風增強,今天晚上開始各地變天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東北風逐漸增強,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,並表示,今(16)日基隆北海岸及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的機率;宜蘭及臺北山區、嘉義、臺南、雲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須注意雷擊及強陣風。

▲▼豪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▲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▲台北市市區午後雷陣雨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豪雨夜襲新北、基隆等3縣市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氣象局在臉書官網發文指出,本次襲台的東北風為入秋後最明顯的涼空氣,今日晚上開始東北風增強,新竹以北、宜花轉雨降溫,桃園以北、大台北、基隆北海岸及宜蘭雨勢明顯。

而周日整天受到東北風影響,新竹以北、宜花天氣又濕又涼,桃園以北、大台北、基隆北海岸及宜蘭注意局部大雨或豪雨,苗栗以南白天仍偏暖,但夜晚氣溫下降,須注意日夜溫差。

到了下周一白天起,迎風面的北台灣水氣逐漸減少,但基隆北海岸、宜蘭地區降雨機率仍偏高,花東多雲偶有雨,西半部則是多雲到晴,午後山區有零星陣雨。

▲▼東北風報到!晚上變天。(圖/氣象局)

▲今晚到下周一北台灣雨勢明顯。(圖/氣象局)

雖然下周一東北風逐漸減弱,但清晨各地仍偏涼,低溫比周日清晨更低,白天北東整體降雨減少,但氣溫感受為舒適至稍涼之間,苗栗以南白天暖熱。直到下周二、三天氣才會再度回溫,等到下周五又會受到下一波東北風影響,天氣將會再有變化。

各地早晚低溫:
▋馬祖:19°
▋北部、宜蘭:19°~21°
▋中部、台南、花東、金門:21°~22°
▋高屏空曠處:22°~23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