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富汗清真寺「自殺式爆炸恐攻」已41死70傷 伊斯蘭國宣稱犯案

▲▼阿富汗位於南部的第二大城坎達哈市(Kandahar)一座什葉派清真寺發生自殺式炸彈客恐攻,伊斯蘭國宣稱犯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阿富汗位於南部的第二大城坎達哈市(Kandahar)一座什葉派清真寺發生自殺式炸彈客恐攻,伊斯蘭國宣稱犯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阿富汗第二大城坎達哈市(Kandahar)15日發生自殺式爆炸恐攻,犯案地點選在一座什葉派清真寺,由於當時有許多朝拜者在寺中進行祈禱,目前死亡人數已上修至47人,另有約70人受傷。伊斯蘭國(IS)於16日宣稱犯案,而僅在1周前,IS才剛於北部昆都茲市(Kunduz)犯下類似爆炸攻擊案,造成60多人身亡。

▲▼阿富汗位於南部的第二大城坎達哈市(Kandahar)一座什葉派清真寺發生自殺式炸彈客恐攻,伊斯蘭國宣稱犯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坎達哈一座清真寺發生爆炸攻擊案,現場天花板血跡斑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法新社報導,IS於16日發表聲明指,2名「呼羅珊伊斯蘭國」(IS-K)的自殺炸彈客於塔利班的精神中心坎達哈的一座清真寺發動襲擊,當時正值星期五的祈禱時間,許多信徒正在寺中朝拜。目擊者魯胡拉(Sayed Rohullah)表示,一名警衛宣稱炸彈客們衝進清真寺前,有2人向警衛開槍,而他們也隨即開槍回應,槍戰過程中造成3名警衛中彈倒地,其中一人在寺內引爆炸彈。

爆炸發生後,清真寺的牆壁上布滿炸彈的碎片,志工們聚集在華麗的祈禱堂中清理廢墟,地上不僅有破碎的窗戶玻璃,還有被炸開的牆壁碎石與恐怖的片片血跡。塔利班安全人員在附近設置警戒線,至少有15輛救護車在進場進進出出,而坎達哈市中心Mirwais醫院一名醫師表示,「有太多屍體與傷者被送到我們的醫院,而且還有更多的人未送達,我們亟需血液,已經透過媒體呼籲當地民眾來醫院捐血。」

據報導,IS認為什葉派穆斯林是異教徒,也是遜尼派伊斯蘭運動組織塔利班的死敵,而15日發生的爆炸案是IS-K在坎達哈市的首次襲擊,也是塔利班佔領喀布爾以來第4次大規模傷亡的屠殺,儘管塔利班過去也有迫害什葉派的歷史,但上周昆都茲市發生襲擊後,當局已承諾保護目前在其統治下的少數什葉派教徒。聯合國駐阿富汗使團推文,譴責近來針對宗教機構與朝拜者的暴行,並敦促追究責任。

►阿富汗清真寺爆炸至少25死32傷 多人倒地血腥畫面曝光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