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投入年底公投訓練 北區民防中隊165人「1成是家人」

▲▼台中市二分局民防中隊隊員,有1成都是家人。(圖/警方提供)

▲▼台中市警二分局表揚績優民防隊員,全隊隊員有7對是家人。(圖/警方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警方出勤巡邏時,有時受限警力不足,經常有民防人員陪同,台中市警二分局為了平日巡邏訓練,以及因應年底公投所需人力,昨天趁著疫情趨緩舉辦常訓,全隊165人不但全員到齊,其中還有5對父子檔、1對母女檔、1對兄弟檔,全隊隊員中就有1成是家人,參與訓練的幹部及隊員們個個士氣高昂,氣氛溫馨感人,深具傳承意義。

▲▼台中市二分局民防中隊隊員,有1成都是家人。(圖/警方提供)

自5月中旬疫情嚴峻後,相關協勤民力訓練及服勤都暫停,如今疫情已漸趨緩和,第二分局在昨天下午舉辦民防訓練,採現場及視訊方式同步進行,民防中隊有165名隊員,出席率100%,其中有5對父子檔、1對母女檔、1對兄弟檔,家人一起同場訓練深具傳承意義,氣氛溫馨。

這次常訓課程除了緊急救護常識、警察應用技能外,更增加了因應年底12月18日舉辦的公民投票協勤要領等,內容充實且切合實際需求,分局長陳家銘也頒獎給3名服務滿10年、1名服務滿30年及3名服務滿40年的績優民防人員,感謝他們為地方安全無私奉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