脫北者1家4口「下藥迷暈士兵」橫越邊境 金正恩怒:不惜代價抓人

▲▼北韓諜報員與南韓4名社運人士稱金正恩為「會長」。(圖/路透社)

▲金正恩得知有脫北者向士兵下藥後,震怒不已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北韓邊界為了防止脫北者逃離,經常設有重重警戒與巡邏人員,然而日前卻傳出有一個4人家庭竟下藥迷昏了邊界的人民軍,並成功逃亡至中國大陸。領導人金正恩得知此事後震怒不已,隨即下令要求國家保衛省不惜任何代價,也要抓到這群國家叛徒,並對其嚴加懲治,以達到殺雞儆猴的效果。

根據Daily NK報導,一名來自北韓兩江道的消息人士透露,一個來自金亨稷郡的一家4口1日凌晨趁著北韓邊境巡邏兵警戒出現空檔時,成功穿越鴨綠江直接進入中國大陸。消息曝光後,北韓內部緊急向上呈報,而金正恩更是氣得當場下令要立即追捕這4個人。

據悉,這一家4口能夠成功突破重重戒備,就是因為他們對駐守邊境的人民軍下了安眠藥,並趁著對方意識不清時逃走。消息人士表示,這家人和駐守邊境的人員平時就頗為熟稔,邊境人員也會到他們家作客,然而誰也沒想到反而因此成為被下藥的破口。

▲▼金正恩今年4月初主持細胞書記會議,與6月時的照片在身形上呈現較大差異。(圖/路透社)

▲被下藥的士兵已經遭到處置。(圖/路透社)

這4名脫北者平時與其中一名上士關係良好,得知他要在1日凌晨值班後,便事先在飲料和麵包中摻入安眠藥,並在該名上士造訪他們家時,送給對方以及其他同樣在當晚值班的人民軍。除此之外,由於該脫北家庭平時是從事走私生意,因此對於到中國的路徑十分熟悉,相較於其他脫北者而言,逃離難度更低。

這一家4口得逞後,相關人員連忙將整件事向上呈報,金正恩得知後,隨即發布命令,要求「不惜一切代價抓到國家叛徒,祭出嚴懲,藉以殺雞儆猴」。被下藥的上士隨即被要求接受偵訊並且被關入牢中。由於這起脫北案件涉及對官兵下藥,情節嚴重,因此被視為是特別重點案件,北韓國家保衛省已經正式行文中國大陸請求合作,同時也要求住在邊境的居民接受思想審查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