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大陸「神舟十三號」載人飛船發射升空 順利進入預定軌道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搭載第二批太空人前往大陸首個太空站的「神舟十三號」載人飛船,與「長征二號F遙十三運載火箭」組合體,在北京時間16日0時23分53秒點火,隨後順利發射升空,經過大約10分鐘後船箭分離,進入預定軌道呈現失重狀態。

▲▼「神舟十三號」載人飛船發射升空。(圖/翻攝自《央視》)

▲「神舟十三號」載人飛船發射升空瞬間。(圖/翻攝自《央視》)

神舟十三號倉內人員在進入失重狀態後,向北京回報艙內人員狀態與艙內環境皆正常。

▲▼「神舟十三號」載人飛船發射升空。(圖/翻攝自《央視》)

▲「神舟十三號」載人飛船艙外與艙內視角。(圖/翻攝自《央視》)

在發射33分鐘後,北京方面正式宣布,神舟十三號進入軌道,並且完成翻板,發射成功。

根據大陸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計畫,2021年至2022年,大陸將執行4次載人太空飛行任務,總計12人次,主要目標是完成大陸太空站的初步建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