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城中城釀高雄最慘火警!同區九龍大樓曾奪24命「樓梯疊19屍」…現況曝

▲▼高雄鹽埕城中城大樓陷入火海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高雄鹽埕城中城大樓發生嚴重火警,目前已造成46死41傷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14日凌晨發生大火,釀成46死41傷悲劇,隨著救援行動持續深入,傷亡人數可能還會攀升,成為高雄有史以來死傷最嚴重火警。事實上,鹽埕區在1989年就曾發生過24人葬命的嚴重火警,其中19人的遺體全堆疊在樓梯間,令附近居民都記憶猶新。

據了解,「九龍大樓」位於高雄市鹽埕區,屬於住商混合大樓,1989年5月16日曾發生縱火案,當年32歲的李姓嫌犯曾與九龍大樓的卡拉OK店家有過衝突,隨後找了另外3人來到該建築,把汽油彈丟進大廈地下室的樓梯口,引燃烈焰。

▲▼ 高雄第一凶宅。(圖/記者陳建宇攝)

▲位於鹽埕區的九龍大樓,有「高雄第一凶宅」稱號。(圖/資料照,下同)

當時大樓的9樓是賽鴿協會的辦公室,居民得知失火後趕緊往頂樓天台逃,卻發現前往戶外的逃生門被鎖死,此次災難造成24人死亡,光是樓梯間就堆疊19具屍體。3名縱火嫌犯隨後落網,其中夏姓和王姓嫌犯求處死刑,隔年伏法。

事後大樓開始屢傳靈異事件,包括白影飄過,有人看見半夜有好幾個都在上面走,甚至有人說晚上會聽到洋娃娃的哭泣聲。曾有人覺得便宜,買下地下室到二樓共三層居住,沒想到沒多久家裡就出人命辦喪事,趕緊搬走;前里長也曾表示,有遊民在裡頭上吊一個多月才被發現,「我還跟他對看5分鐘」。

▲▼ 高雄第一凶宅。(圖/記者陳建宇攝)

九龍大樓曾經於2018年在外牆上被人貼上白布條,表示該大樓將進行法會超渡亡靈,一時間聲名大噪,也將對面的預售建案「塩埕序」曝光到全國,吸引不少民眾看屋,也加速該案銷售,面凶宅第1排更早就完銷。至於九龍大樓則是30幾年來就整棟閒置在那裡,未曾有過買賣紀錄,去年一度傳出有屋主想賣、但也沒辦法成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