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購默沙東「新冠口服藥」有譜!陳時中:快要簽約了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默沙東藥廠(Merck & Co)研發出全球第一款抗新冠病毒口服藥丸「莫納皮拉韋(molnupiravir)」,全球在搶疫苗後,恐再出現搶藥丸。對此,衛福部部長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透露默沙東洽談進度,直言「已經快要簽約了。」

▲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衛環委員會備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莫納皮拉韋主要是透過將錯誤的遺傳密碼,傳遞給病毒,如果獲得授權,這將是首款針對新冠肺炎的口服藥。根據相關資訊,該款藥可降低50%的死亡或重症住院機率,由於實驗取得了積極性的結果,所以在外部監測員的建議下,提前終止第三期試驗,盡快尋求美國的緊急授權(EUA)。

默沙東藥廠也表示,預計到 2021 年底將生產 可供1000 萬個療程的劑量,明年還會有更多劑量,之前已經與美國政府簽訂合約,以每單位療程 700 美元(約新台幣19000)的價格供應 170 萬劑。對此,陳時中先前也多次表次有準備採購,今再度透露「已經快要簽約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