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高雄城中城惡火百人待援! 陳其邁下令:逐層戶清查

記者賴文萱、葉國吏/高雄、綜合報導 

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社區大火,造成上百人待援、已知22人傷、3人命危。鹽埕區府北路火警,火勢於07時17分撲滅,消防局火災調查人員已進入勘驗火災發生原因。市長陳其邁稍早他接受訪問時表示,火勢已經在早上7點多撲滅,目前警消正在大樓內逐樓逐戶清查,看是否有民眾受困在內。

▲▼高雄市長陳其邁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現場說明搜救進度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陳其邁表示,警消是在14日凌晨2時54分接獲報案,火勢則是在4時40分受到控制,根據報案民眾的說法,當時在一樓有聽到一聲爆炸聲,接著火勢就開始往上延燒,等到火勢控制住後,消防人員在陽台找到一些受困民眾,有一些人選擇自行下樓離開。

陳其邁指出,初步清查人數之後,共有26人受傷送醫,其中1人屬於一級檢傷,目前仍在加護病房密切觀察當中,另外25人送醫時意識清醒、生命跡象穩定,但還是要再觀察,畢竟有一些吸入性的嗆傷可能會引發呼吸道問題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