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高雄第一鬼樓」大火困百戶至少22傷 40年城中城風光到沒落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 

高市鹽埕區府北路城中城社區今晨2時54分發生大火,消防局出動72車145人前往搶救,火勢在上午7時23分撲滅,但仍有上百住戶受困,目前已知22人受傷。

▲▼高雄鹽埕城上城社區大火。(圖/翻攝記者爆料網)

▲高雄鹽埕城中城社區大火。(圖/翻攝記者爆料網,下同)

城中城大樓早年由於高雄市政府位在鹽埕區,所以該大樓一度是全市最繁榮的大樓,全棟地上12層、地下2層,大樓中有商場、電影院以及紅燈戶。當地居民回憶,當年因鹽埕區仍是高雄最繁榮的行政區,大樓曾風光一時,商家及電影院的生意都非常好。

但隨著商圈轉移,城中城大樓逐漸沒落,歷經長達10幾年的治安黑暗期,醉漢與與街友常躺在大樓前,大樓套房只能租給經濟弱勢民眾,加上內部公共空間因年久失修,有些地方宛如廢墟,有「高雄第一鬼樓」之稱,被譏為「送人住也沒人要」的房子,多年前一間8.9坪套房,只要花20萬就買得到。

城中城大樓於1999年也曾發生火警,幸好當時是白天起火,雖有民眾被困在陽台及頂樓,雲梯車載著消防人員升空救人,搶救被濃煙困住的老弱婦孺,共救出28人。

▲▼高雄鹽埕城上城社區大火。(圖/翻攝記者爆料網)

高雄市長陳其邁清晨5:00趕到現場,當場指示全力搶救受困住戶。目前被救出的住戶中年紀最小僅8歲,最大為83歲,分別分送阮綜合、大同醫院救治。

出版:06:02

更新:08:06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