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董忙催貨2個月BNT打氣低 4大原因曝光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自今年5月本土疫情爆發後,台灣一度陷入疫苗荒,當時有醫師認為9月後BNT疫苗陸續到貨可以解決這個狀況。然而,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8月親自前往歐洲催貨成功,BNT的預約施打率卻逐漸下降,甚至在第10輪、第11輪連續加開對象,網友們討論歸納,可能原因應該有4個。

▲BNT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第11輪疫苗接種有101萬人完成第一劑BNT疫苗預約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郭台銘13日在臉書報喜,表示BNT疫苗到貨速度比預期還要快,他已經完成向民眾報告及催貨的階段性任務。不過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第10輪、第11輪BNT疫苗都有緊急增開對象,指揮官陳時中坦言,從這段時間的BNT預約上來看,好像比例比起以往要低了一點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我想也不是打BNT意願就特別低。」陳時中點出原因,打疫苗都有一開始,尤其前段時間有疫情,民眾警覺性高,以及仍有部分民眾對疫苗有疑慮,相對的預約跟注射率就會減低。

除了陳時中說明的第1種可能原因,網友們在PTT討論中也陸續推出另外3種原因,首先是國內外疫情沒有前段時間那麼緊繃,「沒疫情,沒打沒事,打了會死啊」、「真的很多人覺得沒疫情,打了怕怕的就不打了」、「疫情緩和本來施打意願就會降低,5月前的台灣已經演過一次了」。

網友討論BNT疫苗打氣低的原因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▼▲網友討論BNT疫苗打氣低的原因。(圖/翻攝自PTT)

網友討論BNT疫苗打氣低的原因。(圖/翻攝自PTT)

其次,網友指出是出國意願低,考量到出入境需要面臨繁瑣的檢疫規定,而且就算打了疫苗也不敢放心出國旅遊,「打了也不能出國,幹嘛這麼早打」。

最後是新加坡、以色列確診病例數再飆升,網友分析,新加坡、以色列的疫苗覆蓋率都很高,前者主要接種BNT和莫德納,後者則以BNT為主,結果還是抵擋不住疫情再起,「以色列一樣爆炸」、「一開始說防重症,看看新加坡,打了染到一樣死掉,現在又要改口說打了死掉機率變低,根本智商遊戲,我OK你先玩」。

不過,對於BNT打氣不如預期的狀況,陳時中呼籲,「打疫苗還是利大於弊」,這是一種預防,也需要時間才能產生效果,如果等到有疫情才打,保護力恐怕不足,所以還是請大家儘速施打。

▼第12輪疫苗施打規畫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第十二輪疫苗施打規畫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第十二期規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