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蛋蛋停精機」泡一次爽180天 簡單無痛喜歡再續用

▲▼瑞貝卡設計的Coso機,預設計多樣顏色供挑選。(圖/截自James Dyson Awards)

▲瑞貝卡設計的Coso機,預設計多樣顏色供挑選。(圖/截自James Dyson Awards)

實習記者徐敬璇/綜合報導

德國研發設計師瑞貝卡(Rebecca Weiss)發明一種「蛋蛋停精機」,男性只要將睪丸放入機器中泡幾分鐘,就能無負擔享受長達6個月的避孕效果。

瑞貝卡發明一台叫做「Coso」的男性避孕裝置,使用微小超音波對睪丸的精母細胞(Spermatocyte)進行擊打,無痛暫停精子再生,獲得國際設計大獎James Dyson Awards的肯定。

Coso 的造型簡約、外表光滑,看起來就像一般的小碗,使用方式也非常簡單,只需將水裝到標示刻度,等待機器加熱至工作溫度,再把蛋蛋放入浸泡,即可坐等避孕效果。

瑞貝卡表示,希望透過這台機器提供友好的避孕方法,不需承受副作用或疼痛就能輕鬆使用,而機器的避孕成效大約維持2至6個月,在第一次使用的兩週後即可見效,同時避孕器的效果也可逆,若停止使用,半年後便可以恢復生育能力。

瑞貝卡指出,機器已通過動物測試,但缺乏資金無法進行進一步的臨床試驗,目前正尋找其他願意提供資金的研究機構或商業夥伴,期望在2至3年內取得重大進展,甚至提早上架販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